想要買新聞,但是又想跟別人不一樣,線上發佈影音報導的影片不僅可以讓新聞更加生動,也能拿來行銷企業形象。那麼買英文新聞稿價格要多少錢?要如何寫新聞稿?就來分享一下我在Merxwire買新聞和撰寫新聞稿的經驗吧。

國外的月亮比較圓?發美國英文新聞稿就比較高大上嗎?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線上發布英文新聞?沒辦法啊,英文就是給人一種國際化的感覺,如果是影音新聞報導那就更厲害了,但我沒錢~更何況在Merxwire買美國新聞的價格還比台灣新聞便宜,且可以同時上幾十幾百個新聞媒體網站,既然要上新聞了當然是直接給他上好上滿,但是需要先練習撰寫英文新聞稿呀。

這次買美國新聞,我本來也是想照著網路上的網友教學的去找,例如日本新聞就找在地的Dreamnews,啊但是我英文真的濫到爆,到底要怎麼跟國外的新聞發布公司買啊!一直在網路上搜尋買國外新聞,看有夠多資料,才知道原來應該是要找國際通訊社價格才會便宜,而且語言也才會通。且這樣就算要發佈英文新聞到美國,還是發布到印尼、越南、東南亞,他們也都能處理。網路上也很多跟國際通訊社買新聞稿的比較文~價格和方案的比較都有喔,大家可多比較找最喜歡的方案。

image
在美國發新聞稿費用怎麼算?Business wire、Merxwire及PRNewswire比較

以國際可跨語言的美通社美國商業資訊來說,美通社應該可以說是全球最大間的通訊社了,但每篇新聞價格是以計算字數、圖片、影片計價,略過。美國商業資訊的規模僅次於美通社,是北美地區的新聞龍頭。查了很多家之後,最後找到Merxwire,價格和美國商業資訊差不多,但是可放兩張圖片、字數篇幅也沒那麼硬,不會說多加100字就要多加幾千塊,而且他們還有台灣的客服可以直接LINE比較方便。

最後因為價格的關係,我買的是Merxwire最便宜的基礎方案,但可以放圖片,影片,連結都沒問題,而且還可以同時發到30-100多家的新聞媒體網站。雖然我買的是一個稿子發到各網站的方案,就算google再怎麼搜尋也只有一個結果,但就是便宜啦。有錢的話我也想買多篇多發阿QQ 重點是過程中溝通都很順暢,台灣客服還是比較好溝通,中間客服也協助確認了很多細節,例如我的標題他們建議要放網友會搜尋的關鍵字。

當然他們熱心的協助或許就是後面要推銷吧?有問我要不要加購買影音新聞報導,他們的團隊可以幫忙製作影片,或是加購社群觸及,而且大型通訊社只有他們有這個服務。說完還給我看範例,說不管是活動拍攝還是公司簡介都可以做,他們有自己的新聞發佈中心,上面的影音新聞都是他們自己製作的,加購觸及的話還可以增加曝光度等等。但我就直接說錢不夠!直接拒絕!哈!而且我又不需要達到什麼公司的曝光績效,這些應該是行銷公司才需要的吧?

image
英文新聞稿寫作範例參考格式與下載

還有,不知道要如何撰寫新聞稿的話,大家可以參考Merxwire的部落格,上面有一些教學,而且還有很多範例及撰寫技巧,可以下載範本來練習。我練習一陣子以後,發現寫英文新聞稿比中文的簡單多了,只要標題有放關鍵字,然後依照格式把想要報導的資訊寫清楚就可以了。善用粗體、列點和分行,內容多加入一些關鍵字讓網友更容易搜尋到這篇新聞,整體簡明就可以了。

這次買新聞也學到一些知識,美國很多人使用的谷歌,這個搜尋引擎的市佔率將近8成,因此買美國新聞一定要可以在google上被搜尋到才可以!所以我也有特別跟Merxwire確認,他們也保證可以被google收錄。這樣以後有消費者或投資者在google搜尋到關鍵字,就會出現相關的新聞網路,成為一個龐大的資料庫,也可以幫助搜尋引擎的排序。這些還是我第一次了解,真的都要去做過才會知道。

對了再提醒一下大家,不管你跟哪一家買新聞,新聞網站刊登出來後都會持續一個月或兩個月甚至更久的時間,但是新聞稿一旦發佈上去媒體網站,內容就屬於媒體公司所有了!而這篇新聞可以在網路上存活多久,是媒體公司決定留存時間,有些可能留存一陣子,有些可能會留存非常久,但只要新聞存在的時間越久,就對SEO和關鍵字及外部連結的效益更有幫助。

arrow
arrow

    wa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