橄欖油是地中海飲食的主要成分。它富含抗氧化劑。它包含的主要脂肪是單不飽和脂肪酸(MUFA),專家認為這是一種健康的脂肪。根據研究,橄欖油中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保護人體免受細胞損傷,從而導致一系列健康狀況和疾病。特級初榨橄欖油具有苦味,但經過最少的加工,因此比其他類型的橄欖油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劑。

olive-oil-968657_1920.jpg

介紹橄欖油

橄欖是橄欖樹的果實。橄欖是地中海地區的傳統農作物。人們通過壓榨整個橄欖來製作橄欖油。在烹飪,化妝品,藥品,肥皂中使用橄欖油,並作為傳統燈的燃料。橄欖油最初來自地中海,但今天在世界各地都很流行。在飲食中,人們將橄欖保存在橄欖油或鹽水中。他們將它們全部或切碎食用,然後添加到比薩餅和其他菜餚中。另外也可以將橄欖油浸在麵包上,做飯或用作沙拉醬。有些人將其一勺食用以作藥用。

許多研究都研究了橄欖油對健康的益處。特級初榨橄欖油是目前可獲得的最優質的橄欖油,富含抗氧化劑,有助於防止自由基分子對細胞的傷害。自由基是人體在新陳代謝和其他過程中產生的物質。抗氧化劑可中和自由基。如果積累了太多的自由基,它們會引起氧化應激。這可能導致細胞損傷,並且可能在某些疾病(包括某些類型的癌症)的發生中起作用。

橄欖油是地中海飲食中脂肪的主要來源。與遵循其他飲食習慣的人相比,食用這種飲食習慣的人的預期壽命更長,包括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更低。一些專家稱其為“預防醫學標準”。之前也有研究比較,食用地中海飲食,食用橄欖油或堅果或低脂飲食的人群中心血管事件的數量喔!

選擇橄欖油

購買橄欖油時,最好選擇特級初榨橄欖油,因為它經過較少的加工,並且更有可能保留其抗氧化劑含量。特級初榨橄欖油的煙點高達376°F(191°C),因此可以安全地用於大多數烹飪方法。USDA級橄欖油取決於其風味,氣味,無缺陷和酸度。

美國特級初榨橄欖油(EVOO):具有極好的風味和氣味,每100克(0.8%)的游離脂肪酸含量為0.8克或更少。美國初榨橄欖油:它具有相當好的風味和氣味,未經加工的美國初榨橄欖油不適合人類食用:這是一種原始香精,味道和氣味很差。它不適用於食品。

美國橄欖油:這是純淨油和精製油的混合油。

美國精製橄欖油:這是一種由精製油製成的油,對加工有一定的限制。

在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,製造商利用熱量和化學物質加工“淡”或“極淡”橄欖油以去除雜質。與原始橄欖油相比,顏色和風味更淡。生產者可以將輕質橄欖油與其他油混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橄欖油 健康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